快速理赔需要注意什么?

  • 2020/12/15 16:45:05

导读:在申请保险理赔后,许多人都希望理赔的流程越快越好。不过,想要达到快速理赔的目的,除了要掌握保险公司快速理赔的流程,还需要了解一些快速理赔的注意事项!那么,快速理赔需要注意什么呢?

  在申请保险理赔后,许多人都希望理赔的流程越快越好。不过,想要达到快速理赔的目的,除了要掌握保险公司快速理赔的流程,还需要了解一些快速理赔的注意事项!那么,快速理赔需要注意什么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快速理赔需要注意什么?

  快速理赔需要注意什么?

  如实告知

  工作压力大、饮食不规律,让许多人在每次体检后或多或少都会发现一些小毛病。而在购买保险时存在侥幸心理,以为没住过院动过手术就是健康的,保险公司不会查出来!但是出险之后,保险公司往往会通过各种方式来查询,一旦查出投保时不符合健康告知,就会拒赔,且不退还保费。

  也就是说,投保时一定要遵守最大诚信原则,如实填写健康告知,避免发生理赔纠纷。

  保留就诊记录

  就诊记录对于理赔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以重疾险中的急性心肌梗塞为例,送到医院的第一时间就会做检查,并且出报告和诊疗记录,这个是急性心梗的重要理赔依据,一定要保存好。

  如果一开始的检查报告和记录没有保存好,理赔的时候就没有足够的依据来支撑,可能就需要满足更多条件才能获得理赔,不仅耽误时间,还不能保证一定达到标准即符合理赔的条件。

  快速理赔流程如下:

  出险报案

  出险后选择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治疗,并提醒下医生自己有保险(医疗险),用药方面考虑公费用药。同时,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案,告知保险公司被保人的身份信息、出险原因以及诊断情况。报案的时效至关重要,这关系到能否顺利理赔。

  准备理赔材料

  报案后根据保险公司要求,收集资料,比如保险单、身份证、事故证明、病历、费用清单、医药费发票等,为了快速理赔,理赔资料一定要齐全且准确。

  保险公司审核

  资料收集齐全后,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将理赔资料交给保险公司,以便完成理赔申请。保险公司收到资料后,会对理赔材料进行审核,主要审核保单是否有效,出险日期是否在保险期内、检查保单合同是否存在自始无效的情况以及审核申请人资格、理赔材料完整性、真实性。这些都是常规的审核,对于复杂的案件保险公司还会进行实地调查。

  结案给付保险金

  经保险公司审核后符合合同责任,保险公司会依照合同约定给予保险金。保险金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到用户的银行卡账户上,所以务必确保银行卡账户的正确性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