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息环境下,如何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?

  • 2020/11/16 10:36:55

导读:“有的拼命借钱负债,有的极力避险保值。”

“有的拼命借钱负债,

有的极力避险保值。”

上面这句话,或许总结了当下众多机构及个人的投资行为。当2020遇上新冠这只巨型黑天鹅,席卷世界的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打击,不少国家和地区继而大幅减息、重推量宽政策,有媒体甚至打出“全球央行减息大合唱”的标题。

在此环境下,资本市场自然不平静。保险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,而投保人又该如何选择,确保自己得到充分保障和持续稳定的回报?

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。

低息环境下,如何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?

回归保障本源

透过现象看本质,是大家中学时便熟记在心的基本思维方式。因此讨论如何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前,不妨也先思考一下:

保险的本质是什么?

答案很简单:保障

客户缴付保费来对冲受保人可能遭受的风险,保险公司则作为承接方去承担风险事件的经济损失。简单来说,保险就是一种风险对冲策略。

这样的行业本质,也直接决定了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投资精神——注重安全和稳健。

根据国际保险监督联会(IAIS)2019年11月发布的《保险核心原则及监管国际活跃保险集团共同框架》1,保险监管机构需处理保险公司投资组合整体的:

投资的本质是资源配置,投资渠道的范围则取决于所在金融体系的市场规模。

从行业本源到监管机制,无不强调着保险公司的经营核心,一个字——稳。面对未来长期低息环境,回归保障本源、均衡发展各险种、增配长期债券,是靠谱的保险公司会采取的有效战略。

审慎为先步步为赢

有别于一般的投资机构,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投资精神是安全和稳健。短视、贪婪都是大忌。而保险公司能否提前布局、加强资产管理、夯实发展韧性,与公司的专业水平和企业文化息息相关。

识大势、守初心。

保险以稳为重、保障为先,拒绝激进和贪婪,注重资产的分散性和长远性,自然无惧低息时代的诸多挑战。当不少投资机构成为“压力大、前途一片黑暗”的“深海鱼”,保险的综合实力与服务质素却在持续提升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