缴了十五年社保,如果人不在了,钱怎么办?

  • 2020/11/11 14:18:30

导读:我们都知道,社保要缴满十五年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,但是如果交满了十五年人没了,是都要上交国家吗?那岂不是亏大了!

其实不会。根据我国法律规定,社保卡里的个人账户的钱归属于个人财产,其中的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个人账户余额可以作为遗产继承给家人,只有企业缴纳的部分才需要上交给国家。

同时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国家会发丧葬补助费和抚恤金,抚恤金一般是当地几个月的工资,如果家属没有收入,还可以去申请遗属待遇,每个月能领到三百到五百不等,以维持日常的生活。

虽然有社保,但如果稍微有点条件,我还是建议大家买一份商保,毕竟社保保障非常有限。

缴了十五年社保,如果人不在了,钱怎么办?


家庭普通的三口之家,很少量的预算,每人只能买1份保险,应该选哪个险种?

我个人的答案是:百万医疗险。

保障规划方面,应该依次做到「有」、「全」、「足」。先有一份保障,条件好点再加保,把其他种类的保险配齐,最后再提升各类保险的额度。

很少有一种保险,能把这三项都涵盖,百万医疗就做到了。人生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意外和疾病,百万医疗覆盖这两种风险,能做到保的「全」;买保险就是买保额,百万报销额度足以担当「足」的名头。

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,配置保险一定要注重「性价比」,花最少的钱,获取最高的保障,帮家庭保住现有的积蓄。30来岁投保百万医疗险,一年保费才300来块钱,几乎所有家庭都有能力承担。

最后,究竟应该怎么选择百万医疗险呢?

大多数人看到市面上的十几款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都会眼花缭乱。给一个很好判断的标准:产品保证续保+大品牌保险公司!

在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,给孩子买保险三点要注意:

1、不要买寿险

寿险是给家庭经济支柱买的,一些重疾险会强制捆绑寿险,不要买。

2、可以先不要买教育金

看似啥都能保,以后还会返还,其实什么都保不了。如果在有限的条件下,想要保障好,教育金的选择是其次的,有限“姓保”比较重要

那么给孩子买什么保险呢?

重疾险+医疗险+意外险,预算不足的话可以选择定期重疾险,一年不过五百块,可以买到50万保额,孩子的医疗险同样一年也不过几百元,意外险几十块就可以买到。这三项加起来一年也不超过一千元。不要乱给孩子买,不仅保障得不到,每年还白白交几千上万的保费,就太亏了!
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5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5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