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保险如何确定买多少保额?

  • 2020/11/11 14:18:30

导读:​​“先保额,后保费”,是我们配置保险的一个重要原则。通过确定保额,我们也能对保费预算有个大概的了解。

很多人都觉得有社保,就不需要商保了,其实这是一个误区!社保的确可以给我们报销一部分医疗费,社保不会给我们报销生活费、孩子的教育费、老人的赡养费…

只要看过病或者住过院的都能明白:现在住院,报销时都有起付线,并且社保医疗报销也有上限,也就是通常说的封顶线,超出封顶线的部分需要自己承担。

还有在社保规定目录里的医药费可报销90%,自付10%,不在社保目录里的医药费和设备使用费,社保不予报销,需要自费。发生的医疗费用中,起付线以下、封顶线以上、自付部分和自费药都需要自己掏腰包。

我们无法预知两个偶然事件:疾病和意外。

如果不幸发生大病或残疾有三笔费用是必须面对的:

1. 医疗费

2. 康复费

3. 收入损失费

社保的确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,但是剩余医疗费、康复费和收入损失费呢?

假如年收入30万,万一生病或发生意外,需要在家休养几年,这几年的收入损失算过是多少吗?还有营养费、生活费、康复费、教育费、父母的赡养费从哪出呢?

买保险如何确定买多少保额?

那么买保险,保额如何确定?

1)重疾险

最好买够50万,或者以你家庭3-5倍的年收入为参考标准。重疾不仅仅是治疗费用,还包含3-5年内因治病导致的收入损失。

一般市面上保额50万的重疾险,拿30岁成年人来说,保费大概在几千到一万元左右。如果预算有限,建议用消费型保险来补充,能进一步降低保费预算。

2)寿险

寿险主要是解决我们不在时的家庭经济问题,可以理解为留给家人的钱。

寿险的保额,通常有一个最低标准:

至少覆盖你的家庭负债,比如房贷、车贷等。不然别人留给家人的是钱,你留给家人的却是”债务“。

在这个最低标准上,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想法,比如想留给父母养老、孩子的教育等等,那相应的增加保额即可。

3)医疗险

大部分家庭会因为有社保了,而忽视掉医疗险的存在。

社保给我们的是基础的保障,但同时也有一定的限制,比如报销比例,还有不可报销的一部分。这个时候就需要医疗险做填补,也是很有必要的。

由于社保已经报销了一部分费用,所以医疗险,不需要买多,一般100万保额的医疗险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百万医疗”,一年费用也就几百块,足矣。

4)意外险

人在家中坐,锅都能天上来,没有人能拍胸脯保证,我这一辈子不会遇到任何意外,站姐建议,意外险,人人都备上一份,以防万一。

意外险,只赔付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或全残,其实是对寿险的补充。目前市面上的意外险产品很标准化,保费很低。​​​​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